台灣樂作創益協會公關組長陳正評先生於投身公益領域前曾從事多年業務工作,跳脫從工作中獲得利益,陳正評轉而將自己擅長的行銷與募款能力運用在弱勢機構上,他並提醒在場的聽眾,若對參與社區志願服務有興趣的話,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對有興趣的公益團體做背景調查,並確認他們是否有合法登記立案,捐款或捐獻物資時,亦應索取收據以確保金錢或資源的確有流向該公益團體,以及該公益團體是否有在目的範圍內妥善運用收到的資源並詳細記錄,如此才是能確實幫到弱勢團體的方法。

陳正評所服務的樂作創益協會,就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主要服務學齡後(高中以上)的身障朋友,使身障朋友在得到專業照顧的同時,訓練其勞作能力、自理能力,以讓他們在獲得成就感的同時逐漸學習獨立生活。同時協會也結合獨居老人關懷的服務,讓身障朋友協助獨居老人清掃住家環境,雖然身障朋友理解力及行動力可能較慢,但均能認真細心地完成每項任務,不但翻轉原本弱勢需要他人協助的困境,能轉而幫助他人,並同時解決現行長照居服員人力不足的問題。

而這也是協會創立的初心,在幫助身障朋友學習獨立生活的同時,拓展有創意的公益行動,在各方力量的投注下,相信能有更多需要幫助的團體能得到妥善的支持與照顧。